一直以來..我們家每個節日"拜拜"這件事幾乎都是媽媽在準備.媽媽在拜

昨天....霈姐很獨立的決定自己來個簡單的拜拜+燒香
印象中的拜拜基本程序是
點香拜拜後就等各20分鐘就可以開始去燒"金紙"

點香拜拜...沒有任何的困難^-^*
可是....20分鐘過後....困難的來了

金紙的size有分大中小...跟一整盒的....我要先燒的是2疊大張的+3盒完整包裝的
舅舅的朋友看到我在準備要燒金紙時...還來關心說 "ㄟ..今天怎麼不是你媽媽在拜??"

霈姐我還很開心興奮的回答說...我自己也可以拜拜啊!!
結果...光是打火機就點不起來(馬路邊風太大ㅠ.ㅠ...)
我在2大疊大張的金紙燒的正旺時...準備放下一整盒的金紙第一盒時
舅舅的朋友傻眼的過來說: 那好像不是這樣燒的...要拆開然後一張張散開的燒...一整盒會燒不起來
我說...應該不會啦....買來是一整盒的應該就可以整個放下去燒

所以我就把"盒子一號"放下去....很期待的一直看著"盒子一號"緩緩燃燒起來
哇呵呵....雖然燃燒速度不是太快...但也是順利的 燃燒了起來!!!(火光在燃燒..我眼睛也在發光!)
接著...開心的放入"盒子2號"
ㅠ.ㅠ....居然"盒子2號"放下去時...倒向了燃燒到一半的"盒子一號"...沒5秒...火光就沒了!!!

當下想說...完了完了...沒火了怎麼辦...我要分開盒子一號跟盒子2號...有空氣才能助燃!!
爐子溫度很高...只能馬上就慌慌張張的想找"根"東西來撥開
雨傘.塑膠棍子...不行會熔化...
掃把的棍子...也不行...感覺很不敬!!
下一秒看到桌子旁邊有一盒2年前買給lucy的"超大根仙女棒"....
馬上拿起一根出去"撥開"溫度很高的燒金紙爐子裡的"盒子1號跟盒子2號"....
試了好幾下....耶!!分開了....又開始緩緩的燃燒了起來了...^-^*

因為有熄掉火的經驗...所以我只好不時的用手中的仙女棒去稍為分開燃燒中的金紙
因為太專心...只怕金紙燒不起來....完全忘記手中的工具是"仙女棒"
所以大概我在燒盒子3號時...某一下的"撥開"行動...
剎那間的火花跟劈哩啪啪的聲音....嚇到我跟在旁邊觀看我燒金紙的叔叔
嚇到馬上彈開....傻眼...仙女棒在我手上熱烈的爆炸劈哩啪啪

前一秒...被聲音跟火花嚇到心臟感覺要停了
下一秒...看著手中的熱烈爆炸的仙女棒...笑到飆淚

我想可能是因為放了2年"潮掉".....所以仙女棒迷有在一開始就批批啪啪的燃燒

旁邊的叔叔說..."我以為妳拿大隻的香來弄耶!!"


我以為買了那迷久的仙女棒....應該也算"過期"...怎知還能用
本來覺得自己挺聰明的ㄚ霈....今天承認...蠢ㅠ.ㅠ
晚上很誠懇的建議林鴒跟ginger說...."千萬不要拿仙女棒去撥開在燃燒中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