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人詢問林鴒的保養步驟....今天先打"基本保養篇"....彩妝介紹要過幾天喔!!
白天:洗臉 → 化妝水 → 精華液.乳液.眼霜.眼膠 → 隔離防曬 → 彩妝
晚上:卸妝→ 洗臉 → 去角質(1周1~2次) → 化妝水 → 精華液.乳液.眼霜.眼膠

只要保養方式正確,讓肌膚達到好的健康狀態..即使不上妝,也可以擁有光滑柔嫩的膚質

1. 清 潔 ~ 卸妝+洗臉 (雙層的清潔...卸妝不等於洗臉...不能偷懶!!)
因空氣污染,有沒有化妝都必須徹底洗淨臉上表面一整天堆積下來的汗水污垢.老化角質.多餘的油脂及彩妝
避免毛孔阻塞,減少痘痘.粉刺的產生,能提高接下來肌膚保養的效果...清潔是相當的重要!!

2. 爽膚重整肌膚ph值 ~ 洗完臉後,擦上化妝水,補充因為洗臉失去的水分...保濕滋潤妳的肌膚...也有助於 後續保養品 乳液或美容精華液的吸收!!
方法:使用化妝棉or用手沾取化妝水擦拭,所有的部位都從臉的中心"由內而外.由下往上"順著肌膚紋理生長方向,由下往上輕拍臉部...以不拉扯肌膚為主!!

3. 均 衡 滋 潤 ~ 各種的精華液.乳液 (早晚使用)
可以形成保護膜,減少臉上化妝水補充的水份流失,保持肌膚水/油平衡
混合性或是偏油性的肌膚,T字部位可節制用量...但是不能不用!!
不管任何膚質"保濕"的動作是非常重要,肌膚缺水保溼做得不夠...皮膚會自動分泌更多的油脂!!

各類精華液 美白.保濕.抗氧化.抗皺 視 肌 膚 需 要 而 定
(有使用眼霜眼膠類產品的話...建議先用....用中指指腹繞著眼睛周邊...做環形 輕 拍 點 的按摩.... 乳液使用的時候要小心避開眼睛四周.... 眼霜油份比較低...分子比較細...乳液不需要擦到眼睛周圍去喔!! 怕眼霜太營養的....可以選擇眼膠通常會比眼霜清爽一點喔!! )
基本上保養品使用的順序按照 濃稠 的程度使用 "先從水到油,先用稀後用稠的"
水 >> 精華液 >> 露 >> 凝膠 >> 乳液 >> 霜
因為分子大小的關係,才不會影響保養品的吸收順序.....不吸收等於浪費錢!!!
如果妳的年紀是在20歲以上...化妝水及乳液之外,建議適當增加使用抗氧化抗皺的精華霜 加強保養

一個禮拜去角質至少1次,深層清潔.可以深入清除毛細孔.徹底去除表皮老廢的角質.控制油脂分泌.讓肌膚更明亮有光澤; 做完去角質後,建議最好要用收斂型的化妝水...維持毛孔的緊緻度
有時間的話一個禮拜約1~2次面膜敷臉...是可以快速的將美容美白.保濕.收斂成分滲透到肌膚裡..修護滋潤肌膚

眼唇保養
眼部:肌膚特別薄細皮脂分泌較少,容易產生細紋,用眼霜或者眼膜,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提供滋潤與修護!
唇部:嘴脣和眼睛一樣,都是皮脂分泌較少...隨時or睡前塗抹護唇用品滋潤唇部肌膚

4.保 護~每日早上使用,把"防曬"當作基本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保護皮膚避免受到髒空氣和灰塵的污染
隔離霜的功能是"保護肌膚" 隔離空氣灰塵.彩妝品 對皮膚的直接刺激
防曬不管在室內及室外或陰天都是需要做好防曬的
因為燈光也是有紫外線的....會讓肌膚受傷跟加速皮膚的老化
紫外線會穿透大氣層,造成肌膚問題的有UVA和UVB
UVB會讓人曬傷, 防 UVB 的以 SPF 來標示
防曬品係數越高的隔離霜 應該會越油膩....平常出門逛街、上學....SPF係數只要20~30左右就夠
UVA會讓人曬黑, 防 UVA 的以 PA 來標示
防曬的用品 最好選擇有防UVA,標示如 PA++/PA+++ 可預防紫外線造成皮膚老化!!
PA後面的 + 號越多,表示防曬黑的持久性越好
購買防曬品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很多防曬的商品本身具有隔離的作用
如果沒有另外化彩妝可以不必另外使用隔離霜!! 可以選購有隔離效果的防曬!!
只用隔離霜、防曬產品也需要做簡單的卸妝喔!!

下面是00用的瓶瓶罐罐
00說資生堂東京櫃 優白肌鑰片膜 EX Mask Medicamente的面膜
可以拿來敷臉上膚色暗沉的地方...或是剪成小塊來敷痘疤....很好用!!
這一年還用滿多 Dr.Ci:Labo的... 官方網站 請點這裡 dr.cilabo

另一個韓國牌子 It's skin 請點這裡 it'skin (內地官網有中文介紹)
韓國官網 http://www.itsskin.com/
標榜的是由醫生級護膚專家提出處方籤..然後去製造研發的皮膚保養品
品牌理念為 " 專業、天然 " It's skin產品均為自然成份粹取物
一開始我們會買是因為去韓國無意間逛到It's skin 是韓國"神話"成員Eric 作為形象代言
(最近選定花樣男子的F4的金範 作為"IT'S SKIN"的專屬模特兒!)
整間店很多日文很多日本人在買!!所以我們也湊熱鬧的跟著採購 ^___^
沒想到It's skin的保養品是真好用又不貴!! 可惜台灣目前沒有進口!!
ps.選購保養品前要清楚自己的膚質~ 再選購"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
百貨公司專櫃都可以詢問有沒有試用品可以先用
沒 有 哪 一 個 品 牌 是 全 部 的 東 西 都 好 用 !!!!
專業的女性美容時尚網站 Fashion Guide "FG美容討論區" 也會有很多人的保養品使用分享心得

保養品是比較建議使用"日系"資生堂.佳麗寶.高絲的...(也有開架式的喔!!)
系列不同價格也有差...依經濟能力選購
屈臣氏的開架式品牌...露得清.萊雅.歐蕾...也很不錯用!!
我都在百貨公司周年慶.母親節之前研究DM...很多買一送一...依自己需要的.缺少的商品來採購!!!

報 告 完 畢....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