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包包的 請點這裡去看 Masstige時尚精選包包 <---

我真的不知道為啥林鴒台語不太好...卻又這麼熱愛的使用台語
忘記在某一年...因為00每次成語都會把"字"排列錯...或是用錯狀況
我只好對著00說: 妳的成語使用方式真的是讓我"不敢恭維"

迷想到...從此以後她就愛上這句話...這是101句她絕對不會用錯的成語
常常遇到很詭異的狀況或是很瞎的人事物
00都會回來跟我說故事...然後補上一句: 吼...真是讓我不敢恭維耶!!

上個月的某一天...我們兩個有事要騎摩托車出門...按照慣例...都會亂扯瞎聊天
oo說到哪個朋友地故事說完之後...加了一句"結論"
哎.....xx真的是"生活無趣 言語乏味"啊....
(間 隔 了 2 秒 00忽然興奮的拍手大叫!!)
哇!!!! 我居然8個字全都用對耶.....我真的是 智 商 激 凸 耶!!超聰明的啦我...

ㅎ.ㅎ 前一秒還在替00難 得 的 智 慧 感 到"欣慰"
下 一 秒 她 說 的 話 就 讓 我 感 到 無 敵 傻 眼
當霈姐還在為她的"用詞不當"還在傻眼沉默的當下...
林鴒又說話了: 妳幹嘛不說話?? 妳又"不敢恭維"了吼!! 妳幹嘛不敢說話...妳"講話"(台語)啊??

到現在我才理解....00一直沒用錯這句成語..是因為她以為我只是 不敢"講話"(台語)

我想 00是想跟霈姐說她使用成語有變厲害...自己智商"激增"吧 ㅠ.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