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多年來香蕉店跟橘子店超級熱愛的 ㄧ澤帆布
ㄚ霈跟林鴒 只要去京都...手上都一定會一人提一袋一澤帆布 (看照片就知道...哈哈!!)
若有要去京都遊玩..這個在知恩院旁邊 手工製造的百年帆布包老店 一定要記得去參觀一下喔!!

唉...很久以前順手拍的招牌!!
一澤喜兵衛 1905年創立 "一澤帆布" 於京都,日本大正時代是腳踏車盛行的年代,一般行業 像是藥店.牛奶店.木工師傅.居酒屋...的工作,都需要 堅固 耐用 好裝東西的"道具袋", 不管是斜揹包.後背包.各種大小的提包.地質調查包.圍裙.帽子.帆布信箱...等,牛奶配達袋還有細分10罐.20罐.30罐裝的大小喔!! 耐用的ㄧ澤帆布 真的設計了很多 合適 的袋子給各行各業的人騎著腳踏車的時候來使用!!
我一直覺得我的老貂很適合搭配一澤帆布..哈!
我還看過超大可以裝約10塊大冰塊用的冰塊袋!!(很後悔沒買下來!!)


2003年(噗!好久囉!帶朋友去逛!) 因為只有一家店,永遠都是人山人海,每天早上9點"開搶"
包包價位落差很大,日幣3000~50000多都有!!

一百多年的手工老帆布店在2005年底因為第四代傳人一澤信夫逝世後的"遺囑分家"問題而轟動的停止營業!!
分家的新聞內容...我就懶得多介紹,反正也鼻是我家!!我也不是日本倫..關我啥事 ^___^
反正後來變成兩家 一澤帆布 (擁有品牌logo ) 跟 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原本的包包師傅跟職員 )

後來..不管我怎麼逛...我都還是熱愛帆布包配上那塊"一澤帆布"的logo (這logo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呵呵)
ㅠ.ㅠ 雖然今年7月 一澤又公告"暫時停止營業" 有問題要去問一澤信三郎的店!!(搞不好三郎拿回了一澤!!)
所以接下來到底是要"兩個生產線"合併還是怎樣...沒人知道

請點這裡去看包包 一澤信三郎帆布
<---


這是分家後 後來重新開幕的一澤帆布 很可愛的櫥窗模型!!


一澤的logo 讓我們先不管三郎的原創精神 ^___^ 真是認標不認人

手上越拿越多的傢伙



下面這邊是 一澤信三郎帆布 2006年4月 開幕的店面

包包款式當然是維持原本一澤帆布的風格, 部份的包包設計成"雙色"搭配, 商標 變成 信三郎布包
限量一人買兩個....全部的員工都是原職員
ㅠ.ㅠ 都認識我跟00 完全沒辦法用 先買兩個包包後,出來再進去買兩個包 這一招



這是一澤信三郎帆布包的"包包加工廠區"




這是 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後來搬家到馬路對面 跟一澤帆布開在同一邊 的 新店面 (現址)


ㄚ霈這幾天特地翻箱搜出ㄧ些"古ㄧ澤" 跟現在 新一澤.信三郎 的包裝.標籤
雖然我家的一澤商品多到都可以開博物館了,不過因為舊的ㄧ澤商品買不到,建議想看包包款式的人去官網看!!
真的很好看又耐用...還終身有售後服務,破了都可以拿回去補 (付一點維修費!)

兩家 一澤包包的包裝袋.說明書.商標的不同



很久以前的 一澤帆布 目錄 ,左上角第一本還翻到泛黃



詳細的地址 . 詳細的訂購方式 . 每一款包包詳細的配色限制 (很龜毛!!)

看看上面這張紙....是我訂了包包...因為分家事件...來不及去買回來的包包訂購單!!
喵的...我永遠都鼻會忘記這個 分家歷史事件....偶也算是分家事件的受害者 ㅠ.ㅠ
一澤帆布因為手工製,去店裡看到現品有哪些就只能買走現場的貨,但是目錄上有的款式跟顏色都是可以接受訂製的,訂製時間大約要4個月,之後再去京都一澤帆布店裡現場取貨, 基本上 ㄚ霈每次去都是掃走現場所有喜歡的包包,剛好2005年秋天去現場沒有我喜歡的款式,生平第一次滿心歡喜的現場來"注文"配色幾個特別的包包, 沒想到...期待了4個多月的訂製包包都還沒到手就給我鬧分家!!! 真的是含恨啊!! 我的注文包包!!


神奇的一澤帆布 舊吊牌,每次買包包都會被剪下來!! 某一次小姐忘記拆回去!!哈哈


那一小包方塊,是真的帆布,讓訂購的客人可以直接摸到布料.看到顏色 (避免色差的最高境界!!)真貼心


ㄚ霈的錶帶...現在用舊了..還只能去信三郎選購 ㅠ.ㅠ 這樣算混血兒嗎??有比較帥嗎?


上圖這幾個包包好像是2007年 信三郎帆布 在東京伊勢丹百貨 限量販售的超大型刺繡肩背包包!!
包包是真得很大,帆布是厚的...因為遠拍...看不出來大小!!
這麼厚的帆布包能夠繡上這麼大的圖案,真得也很神奇!!感覺"針"會繡到斷
每個日幣快6萬元 圖案有 龍.鳳.豹.虎.長毛象.獨角獸...等,好像至少有12個圖案都不一樣!!
東京伊勢丹展示那時...管制超嚴格...不能拍照,我只好躲在超遥遠的角落偷拍!! (硬是要拍!)

我真的覺得我照片庫存好多!! 應該要認真來個幾篇旅遊介紹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