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這張照片來跟大家說改變你"進食的習慣"就可以跟00一樣吃的健康又不容易變胖 
應該是錯誤示範吧?? 噗~~~

一直以來霈姐每次看00吃飯進食的方式都很不順眼

不管是在家還是在餐廳,00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飲料或是水喝光光 (是有這麼渴嗎?)
不管桌上菜色多豐盛,她都要先嗑掉水果  (好任性不先吃正餐...水果是不會飯後再吃啊!)
00習慣會先把熱呼呼的湯喝光,如果湯不燙她也就不喝了  (然後..不燙了的湯都推給霈姐吃完飯後喝.ㅎ.ㅎ )
00每次去吃麵也都是先喝光湯再吃麵跟裡面的其他配料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很奇怪!!)
霈姐是貓舌頭超怕燙的食物所以都是先吃光麵麵最後喝湯!!
00瘋狂的喜歡吃蔬菜跟海鮮
00超愛吃麵食.麵包.蛋糕.起士類製品,強迫就不會主動吃飯或是吃肉
(每次被林媽媽強迫吃肉或吃飯...00會堆放到最後才不甘願的扒個幾口..不然就是推給我ㅠ.ㅠ )

一般人吃飯應該都是先吃飯+菜+肉,飯後喝湯+喝茶+吃水果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00這傢伙吃飯的習慣 任性又很差!!  (要00改變吃飯方式...難!!!)
00常常想到要吃甚麼...就會大量的狂吃那單一項食物吃到飽!!  
自己嗑掉一整個pizza,一次吃掉6個麵包,一次吃下8個蛋黃酥,一下吃掉一整個8吋的紅葉巧克力蛋糕....等事件常發生
感覺上00不像是在吃正餐...都像是在"吃心情爽的"吧??
喵的~那些明明就應該是買給全家一起吃的ㄟ   (很欠揍的偏食方式!! 好歹也該留一點分我啊!!)

霈姐從加入人妻俱樂部開始慢慢變胖 (每天吃太好 ㅠ.ㅠ" 想找一個健康的瘦身方式啦~)
沒想到看到一些跟正確的飲食順序有關的文章

我的老天爺啊~~不會吧!!!!!!沒看還不知道ㅠ.ㅠ....看了就 粗歹幾
原來在霈姐眼中林鴒那奇特的進食方法居然是 正確健康又不易變胖的!!
仔細看完後 我都傻眼了我!!



正確的飲食順序居然有交代---> 飯前先喝大杯溫開水可以暖胃
可以用水果開胃 -->湯 --> 蔬菜 --> 蛋 --> 豆 --> 魚 --> 肉 --> 飯

進食順序先吃湯菜再吃飯肉比較符合健康理念
愛養生的日本人也有在注重"食べ物別消化時間まとめ"
ここでも今まで紹介した食べ物別の消化時間を表にして分かりやすくまとめておきます
果物 30分
パン 麵包 1~2時間
野菜 3時間
ご飯 2~3時間
お肉・お魚 4~8時間

其中的原理就是在食物的消化時間
我們每天吃進去的食物從進入消化道 (-->胃-->小腸-->大腸 ) 到被排出的人體內旅行時間長達 24 至 48 小時,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我們的腸道(小腸、大腸)裡被吸收消化   (吸收越好會越胖的意思....)

固體食物吃入胃部後約10~20分鐘就開始緩慢排入小腸去被吸收,所以完全排空需要4~8小時

*水果類:主要成分是果糖並含有豐富消化酵素不需要靠胃來消化,吃下的水果大約20~30分鐘後就可以快速的旅行到達腸道直接被吸收!! 好讓水果中的維生素&養分送入血液裡去循環.吸收!!

*蔬菜類: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延長飽足感不容易飢餓,約要花2~3小時的時間靠胃來磨碎
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是一種不能被人體消化酵素所分解的物質,人類的消化系統缺乏這種分解食物纖維的酵素,所以最後只能排出體外!

*米飯和馬鈴薯等碳水化合物大約要3~4小時來消化

*蛋白質.肉類.魚類等蛋白質會被胃液分解成胺基酸,約要花4~8小時來消化!! (肉類的消化時間最久!)

進餐時先吃飯菜再吃水果,消化較慢的澱粉.蛋白質.肉類就會阻塞著消化時間比較快速的水果
多種食物在胃裡"攪和" 會阻礙體內正常的消化過程, 直到其他食物消化後,才會輪到水果消化!! 滯留在胃裡的水果在人體內36~37度的高溫下會"發酵"產生毒素使胃裡的食物容易腐爛,被細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類的東西,產生胃氣容易形成腸胃疾病!!

所以~水果要在用餐前半小時或是用餐後的2~3小時吃會比較好!!

吃過飯後,再來喝一碗湯或喝飲料的最大問題是在於這樣會沖淡胃裡食物消化時所需要的胃酸,容易阻礙正常消化,會延長食物消化的時間!!

空腹時胃液是酸性的,
飯後一小時之後,人的胃液PH值上升至3~5之間,很適合讓優酪乳中的活性乳酸菌好好生長,飯後一小時後建議可以喝點優酪乳,活性乳酸菌可以適時發揮功效,其中的營養素也最容易被吸收!!

所以晚餐要盡量避免吃肉!! ( 消化不完就睡了= 默默的變胖 ) 然後記得晚餐一定要在睡前4個小時之前解決,這是食物在胃腸道中完全消化吸收最快所需要用到的時間,否則帶著一肚子未消化掉的食物入睡,因為沒有消化完成...只好在體內堆積&通通都會轉變成讓人不爽的脂肪!!

孩子們~~~開始跟著霈姐練習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吧!!!
學00那種
接近西餐進食方式的進餐順序
看樣子可以不用靠藥物....健康的進食方式....會是一種自然的變瘦方式
(看看00的身材...我忽然覺得好像日本網頁有道理! 就算不習慣我也要來試試看!!!)

還有就是00不太混著吃很多種食物!! 大多喜歡單一種食物吃到飽 
(譬如: 轉眼間...又發現00吃光盒子裡的6個甜甜圈!!! ........可惡!!這招不要學!!! )
覺得這樣吃掉可以分給全家人的食物的00很欠揍..不過...這樣單一食物的消化的時間就很固定!!)

飯前先喝溫開水飲料,多吃水果蔬菜,接下來再攝取魚.海鮮.肉類等蛋白質食物....
這樣搞下來吃到後面其實澱粉類和肉類也都會吃得比較少啦!!  (廢話...誰會越吃越餓了??)

其實真的會不太習慣!!霈姐向來就愛大口吃肉配飯!! ㅠ.ㅠ" 減肥真是一件讓人感到不蘇胡的事...口亨~
練習~要練習!!! 會有美好的前程~~~ (握拳)  我會再上來分享實驗心得滴~~

我一直都覺得疑惑...為啥00吃得多卻不易發胖??
沒想到其中一個原因居然會是這樣的進餐方式!!   (為了健康大家也可以試著改變吃飯的順序!!)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跟00愛吃的食物種類有關!!  (可惡!!完完全全都跟我相反!!!)
字數太多...請等下篇分享~ (很快啦~哈) 





 記得給難得認真打字的霈姐~推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