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霈姐趕在出國之前來分享林鴒吃不胖的方式  (我很乖吧~沒有再讓大家空等...呵~)

上一篇介紹的健康飲食順序 先吃 湯.菜 再吃 飯.肉 比較健康不易發胖的理念

蘇東坡有交代你們要聽ㄟ:" 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沒想到古早人也細很有健康概念啦!!! 讚~~ 哈哈

看看00正常吃飯還很健康的身材就知道   (明明就過瘦...口亨~)
霈姐必須要積極一點來健康得瘦身...不能因為是人妻了就墮落

因為霈姐的婆婆有糖尿病..不能吃甜食跟有糖分的東西...料理食物時當然也就不能放一般的糖!!
甜食是要少吃...但是不能不吃啊...女人的"人生裡"少了甜食...是會有多淒涼!!!!
一般做菜要是不放糖.....也是會感覺到"少一味"的  ( 放心啦~霈姊我鼻費做菜!!!但戲我會"觀摩" )
所以家裡廚房唯一有放的糖就是 Splenda蔗糖素
因為某天去買無糖的50嵐飲料...店員問我加入飲料的那一小包東西是啥?? 我忽然回答不出來
我一直都知道這個好像是"新一代的代糖",是一種無熱量的糖.!! 
(為了打網誌才去查....好汗顏阿我~呼~)

甜度:蔗糖的 600 倍
熱量:0 卡!!  熱量:0 卡!!  熱量:0 卡 !!!!!!!!
美國 FDA 於 1998 年核准蔗糖素 Sucralose
它是一種從"糖"中提煉出的甜味劑,味道與蔗糖類似 是一種新配方的蔗糖素
蔗糖素安定性高,耐酸.耐高溫長時間烹煮.烘培,也不會改變甜度或產生有毒轉化物
不會有苦味,味道非常接近一般的糖
蔗糖素在進入人體後,就會直接排出體外,不會被人體吸收 ,不用擔心副作用以及熱量的負擔
雖然有米國掛保證看起來沒問題.....但是也不是叫你每天狂吃喔!!!!

原來家裡有這迷多的這個就是--蔗糖素,想減肥的我當然會隨身攜帶一堆
外出喝咖啡或是買50嵐的飲料...通通都選無糖的,再自己倒一小包splenda進去,飲料馬上香甜好喝~
這個代糖很奇妙...就算是在冰水裡...攪和2.3下馬上就會融化不見喔!! 神奇~

有時...不想只是喝水時,可以選擇在500c.c的空罐子裡或是杯子裡加入一小條的"力頓冰茶包"
狠妙...平淡的水馬上可以變成好喝的水蜜桃冰茶,熱量依然細 0 卡

 
聽說有幾種不同的口味!!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大姑美國買回來的.. 粉讚!!!
 
重點來了....我一時心血來潮又來開始了解一下
原來身體會將吃進去的澱粉類食物轉變成葡萄糖,作為身體的燃料。
"吃下碳水化合物(如米飯、麵包等)之後,血糖會上升,胰臟釋出胰島素進入血液。關鍵是胰島素會使脂肪細胞優先將血液中的脂肪、糖囤積,也就是說,吃進愈容易讓血糖急速上升(也就是高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愈容易增加胰島素的分泌,愈容易發胖;反之吃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GI)的食物,比較不容易胖。"
最好血糖進入人體細胞的速度與細胞消耗的速度一樣,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速度變慢慢的,血糖就不會上升得太快,維持血糖穩定的食物還能降低饑餓感!

"血糖一升高,
胰島素會大量分泌進入到血液中,脂肪組織會漸漸囤積成脂肪,也會抑制已堆積的脂肪分解,胰島素有肥胖荷爾蒙之稱。"
所以...要避免體內胰島素大量分泌...碳水化合物必須多多選擇 低GI 低升糖指數 的食物

不查不知道...依然是一查又 粗歹幾   (我吃的食物又是 致胖關鍵!! 真的是吼~~~)
我還常常跟00開玩笑說: 我們兩個很適合混在一起,因為我們愛吃的食物 完全不一樣
阿霈愛吃 : 西瓜.鳳梨.葡萄.麵條.肉類.....等
00   愛吃: 草莓.奇異果.櫻桃.冬粉.海鮮類....等
查完大部分食物的"升糖指數"後....喵的!!!我超後悔的選擇!!! 霈姐愛吃的食物GI值都很"荒唐"
一般定義GI值60以上高GI值食物   GI值40以下GI值食物  (點擊圖片~會清楚~)
 

水果類的升糖指數GI值:  
西瓜 80 鳳梨 65 葡萄乾 57 橘罐頭 57 香蕉 55 葡萄 50
芒果 49 哈蜜瓜 42 桃子 41 櫻桃 37 柿子 37 蘋果 36 奇異果 35 檸檬 34
梨子 32 柳丁 31 葡萄柚 31 橘子 31 木瓜 30 草莓 29 杏桃 27

好啊好啊....現在是怎樣...連00愛吃的水果也都是低GI值不易變胖的啦!!!
選擇食物是歸大腦控管,阿霈霈我這樣算是連腦子都胖嗎? 我的大腦好過分!!!!!
(風涼路人說: 這應該都是命吧......可惡!!)

纖維素會延緩食物的消化,延長食物於消化道停留的時間,因此GI值也會比較低
新鮮蔬菜就盡量多多生吃,含有豐富纖維質的蔬菜只要經過烹調or水煮GI值也比會比生吃時高
所以蔬果生吃會比煮熟來得好
口感較硬的食物效果也會比軟的好,因為硬的食物消化較慢,血糖較不容易上升。
青菜不要煮得太老或太軟,吃菜的時候也要盡量挑青脆的吃。如果吃了煮得又軟又爛的部分,血糖上升的速度會比吃了青脆的快!
我想到了~~ 每次00吃火鍋時...煮軟了的菜00都不吃, 都會推給霈姐吃!!! 可惡啊!!!
好啦...00根本不知道這些健康概念啦!!
戲我自己的選擇...唉~~~
所以各位想瘦身的要注意!!!
喝現打果汁之 GI 值 通常比吃整顆水果高
吃稀飯 之 GI 值 通常比吃白飯高

嗚~~~我要開始認命的學00吃飯了啦!!!! 不管是進食的順序或是食材的選擇上
她吃什麼我就吃甚麼

以上食物GI值 給大家吃飯選擇食物的時候做個參考吧!!!
網路上也都可以查到不同食物的GI值喔~
記得看完給需要安慰的霈姊一個~推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