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海角七號"這部國片實在是造成太多話題跟記錄
連在夜店都會聽到有些人在討論..."蛤~你沒看過喔!! 要趕快去看喔!!"
哇~~~多少年沒聽到生活周圍有這麼多關心國片的聲音了

記得這幾年...除了色戒...每次要看國片之前都要先做功課
要先上網去搜尋上映日期....國片票房不受歡迎...戲院放映期都很短就下片
哪個戲院有放映....各個戲院似乎都不太愛排"影廳"給國片放映
查放映時間....有些電影院...白天早場會放映國片...晚上7點以後就改放受歡迎的外國片

所以每次朋友聽到我跟00殺去電影院看國片時...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反正看電影都是"娛樂"...花錢看外國片也是會有很瞎的片...
為啥進戲院看國片...通常都會被認為"浪費錢"
這幾年霈姐看了不少的國片...也真的覺得好看跟看不懂的"機率" 一半一半
但是還是會繼續買票進電影院去看國片

不過最近因為海角七號....大家對國片的關心跟信心有回來
忽然也感覺到...大家開始愛台灣
這2天還會收到那種"落落長"舉很多例子的mail...說要團結愛台灣.愛國片.愛made in taiwan

有這種現象...我倒是真的覺得還滿開心的...希望這種現象可以延續下去
至少看到好看的國片...討論起來有共鳴的人變多了...感覺比較歡樂
就算真的看到難看的電影....大家要一起"開罵"也不會沒話題!!! 哈哈


上星期...霈姐去唱片行要預購周杰倫...居然預購光了!!
雖然當下傻眼...但也覺得開心...原來買正版專輯的人也還是很多!!
就像霈姐熱愛韓國音樂...網路上很多網站可以"試聽"
台灣幾乎都沒有進口韓國的專輯...我就會去想辦法買到專輯來聽(其實都可以下載到!)
因為沒有很多錢可以花費在買專輯上...所以會選擇我真的愛聽的...一個月買一張

沒有人可以忍受生活裡沒有音樂
但是卻都不願意花錢去買專輯來聽
非法下載音樂的人會嘲笑去買正版音樂的人白癡

仔細想想....台灣人需要倡導的"正確娛樂"觀念...還很多
噗~~呵呵...好險霈姐我不從事娛樂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