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是城山看日出的峰頂

爬完城山日出峰之後下來到側邊的小海灣,這個小海灣就是海女表演徒手抓海鮮的地方


海女是指不需任何特別潛水裝備,即可潛入海中捕獲各類海鮮的女性 (海螺.海膽.魚.章魚...等)
海女潛入海中時基本配備有 蛙鏡.浮力球.收集捕獲物的網袋.魚槍.挖採器具等
從事如此獨特漁業採集活動的海女,由濟州道經由韓國各地分布至日本.俄羅斯等地方

聽說現在濟州島的海女都是60~70幾歲的婆婆,沒有年輕的女生會想學這個技能來賺錢!
(噗!! 可以理解...哪個女生會希望每天上班穿潛水衣戴蛙鏡還不能化妝的??)
不過...ㄚ霈看到74歲的奶奶...下水不過10來分鐘
上岸來馬上show出網子裡新鮮的魚獲賣出 (章魚₩20000.海膽₩15000.海螺₩10000)
下水15分鐘進帳台幣約1300元,比菸酒促銷小姐的時薪還高很多耶!!!
有人暑假想去濟州島當海女打工了嗎??



超歡樂的海女奶奶...一直很high的甩海帶唱歌


唱完歌 準備要潛水去,明明就是看海女奶奶工作  (不能算是表演吧??)  岸邊圍繞一堆觀光人潮

天氣真的很冷,冬天海女不下海!! (現在算秋天!!)

馬上就看到奶奶手上就抓著一隻活跳跳的章魚上岸   (被抓到超衰的! 沒30秒章魚就被燙熟上天堂!)


現場新鮮的料理著剛剛抓上來的海鮮....海膽耶!! 小妮挑戰了一整盤的海膽!!

現場處理的海鮮...只要不要出現章魚...00至少都還看得很開心!! 章魚一出現00就會自動消失



更多照片...請去相簿區裡看吧 ^___^

http://www.tour2jeju.com.tw/">
旅遊資訊請點這裡去看 濟州島 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