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林鴒用"異常興奮"的口吻來跟我說
00: 姐!! 我跟妳說喔!! 我發現..樂華夜市有一家麵麵超好吃的喔!!
ㄚ霈: 是喔...有那麼好吃喔??
00: 對啊...超好吃的喔!!我跟店員說我要麵麵多一點...她還給我滿滿的一盤!!
ㄚ霈: 一盤?? 是乾麵嗎?? 妳不是不愛吃乾麵....都吃湯麵嗎??
00: 不是乾麵啊...是樂華新開的冰店啊...是QQ很好吃的麵麵啊!!
ㄚ霈: 啥??冰店??麵麵??
00: 對啊...一條一條QQ的麵麵...超好吃的妳一定要去吃喔!!!加仙草超好吃的!!
ㄚ霈:(忍住扁人的衝動ㅠ.ㅠ) 冰店嗎....那應該是米苔目吧!! 那不是"麵麵"
00: 是喔...那叫米苔目喔?? 反正就是透明QQ的麵麵...超好吃的!! 妳要去買嗎?
ㄚ霈: 透明的?? 那..應該是"粉條"...也不是叫麵麵!!! 那 叫 "粉 條"
00: 喔...反正是很好吃的麵麵啦!! 妳現在要去買嗎?我想要吃麵麵...

真的很想抓住她用力的搖晃...想把她腦子裡的"麵麵"2各字搖出去!!就跟她說了那個叫"粉條"

忽然....想起了去年發生的故事

附近一個租車行阿姨養的白色狗狗..叫"球球"
00她某天經過車行看到那隻白色的小狗...馬上大喊"哇~~好可愛的熊熊喔!!"
我糾正過00很多次!! 牠有名字 牠叫"球球"
00很堅持說"牠明明就很可愛很像熊熊啊...牠變大隻就是熊熊啊!!牠哪裡像球??"
我只能說: 牠 化 成 灰..都是一隻狗狗!!牠有名字!!就是叫球球...妳要尊重牠!!

...我其實也忘了這一段...結果...她00老人家...最近忽然跑來問說

00: 姐~~妳有發現嗎?? 最近都沒有看到熊熊咧!!
(ㄚ霈一時反應不過來....還在想"熊熊"是哪裡的布偶娃娃...)
就是那個車行阿姨的熊熊啊!! 我最近經過都沒看到熊熊咧!! 真奇怪...

忽然間...反應過來的我..只能忍住再次"開扁"的衝動說:
"我跟妳說過200遍了....牠 化 成 灰...都是一隻狗!! 牠 叫 球 球 !!
而且...牠最近沒出現是因為牠太老了...已經"仙逝"了!!牠都"掛"了妳就不能尊重一下牠嗎?"

00頓悟的說:蛤...是喔...牠老了喔!! 唉啊...我知道熊熊是狗狗啦!!妳說過很多次了啦!!!

ㅠ.ㅠ是因為"代溝"嚴重嗎?? 有誰會懷疑那隻不是狗狗??
我真的說了很多次的...要跟妳說的...要讓妳知道的...是 牠 的 名 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