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說要打冬天去喝熱呼呼的"明洞 百濟 人蔘雞湯"的美食介紹....哈哈...我偷懶了
我先拿去年夏天帶林鴒去吃蔘雞湯的照片來介紹好了

其實霈姐愛吃的食物跟00不太一樣
我愛吃飯...00愛吃麵+麵包
我喜歡涼麵冷面.涼拌.乾麵.生魚片....說自己是貓舌頭..很怕燙
00熱愛所有熱呼呼的"熟食"...00吃超級"熱滾滾"燙燙的食物

在台北時...比較沒有差...愛吃啥就自己去買來吃
每次出國時...到了吃飯時間...就很麻煩了....選擇食物時..常常意見不合
00是路癡...我又不能丟下她自己去覓食...(因為護照.機票.錢...都在霈姐身上!!)

我去日本超過40次了吧...我到現在還沒去過築地魚市場ㅠ.ㅠ
韓國去了5次...一次也沒去吃到過冷面
一到吃飯時間....如果要去吃的食物不是熱呼呼的
00都會說:我不想吃...我沒關係啊...妳可以選妳想吃的啊!!
(媽啊..誰敢餓到大胃王啊!!不知道00食量大的...看身材會以為我虐待妹妹!)

所以後來我的國外旅遊"覓食方向"都是往熱呼呼的食物方向去選擇
明洞的百濟蔘雞湯...是2005年ruru帶我們去去吃的
我在之前吃過一次韓國偏僻地區的人蔘雞湯....沒有很喜歡這道食物
所以ruru說有好吃的人蔘雞湯時...我抱持著"蔘雞湯應該就那樣吧"也還好吧的心態去吃吃看
大家一起來旅遊...總不好一個人不合群...呵呵

哇!!說真的...沒想到...從此之後...
明洞的百濟人蔘雞湯...會變成只要有去韓國..每天都會去吃1~2次的食物
韓國食物都鹹鹹辣辣...想吃清淡食物時..就一定會到百濟蔘雞湯報到!!
隨餐會附上的泡菜.雜糧紅豆糯米飯.大蒜.人蔘酒...
我會把人蔘酒倒進鍋子裡 (就好像四神湯要加一點酒..湯才會好喝一樣!)
小碟子裡會自己放一點鹽+胡椒...自己做成胡椒鹽...來沾著嫩嫩的雞肉吃!!
人蔘雞裡面會塞有糯米.栗子.紅棗.人蔘...一起燉的軟綿好入口
所以熱呼呼好喝的湯裡有雞肉有飯的...配著韓國泡菜+大蒜很好吃
貓舌頭的霈姊...也都忍不住要去吃...我會等5分鐘...涼一點才吃啦!!
等食物變涼的時間....哇喀喀不浪費...幫00拍照片啊!!

其他的照片晚一點再補上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