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鴒的語言天分...還算不錯
日文.韓文...說一次她就會記得..還常常學以致用
但是不知道為啥..她的台語跟客家話..發音很"有才華"
她都說自己的台語很好!!!!

前天騎車去覓食時..
她心血來潮的說起"火"大..跟幾"歲"的台語.. 我覺的00的台語發音很中間路線..我聽鼻出來
00說她說的很標準..不然叫我說標準的給她聽
通常"發音"糾正來糾正去的下場都是不了了之
所以我只好說不要..妳覺得好就好!! (喔~喔~這下..她覺得被汙辱了)

00: 妳這樣很過分ㄟ...明明知道還不說
我: ..說了妳也搞不清楚..說多了我也會發音混淆..反正妳發音很可愛
00: 知道還不說...故意的..是深藏不露.... (糟了...她開始了成語遊戲ㅠ.ㅠ)
我: ㄟ...這個狀況用深藏不露不太對!!
00: 那就..明知故問..
我: 不是我問妳的吧...明知故問也不是醬用!!
00: 那是..欲擒故縱.. (天啊..)
我: 那是形容"想要擒住或控制對方,故意先放鬆,讓對方鬆弛戒備,使更容易就範"
......我迷有要抓妳!!
00: 那是..欲拒還迎.. (喵的..形容得太離譜..)
我: 那是形容"假意拒絕,再三推辭,最後才接受"...算是半推半就的一種
00: 對啊...我覺得妳想告訴我又不想跟我說!!....還是妳"中飽私囊"
我: 那是.."經手公款,以不正當的手段,從中牟利自肥"...
......我只是不糾正妳說台語..我又迷拿走金銀珠寶ㅠ.ㅠ...
開始覺得成語遊戲往不受控制的方向迷失...越來越離譜了....
00: 好ㄚ好ㄚ...那妳知道又不告訴我....那就是 才 不 露 白!!!ㅡㅡㆀ

噗~~~我...我 ...知道妳知道正確的是"財"不露白
可是妳醬的形容還是嚇到我...迷有人會這樣子用這個成語
又不是腦筋急轉彎...ㅎ.ㅎ
而且...00真的想得太深奧...
知道了卻不說...其實.." 知 而 不 言 "就可以了....簡單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o - 林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